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同济大学获小米公益基金会捐赠
发表日期:2023-07-14 阅读次数:1492次

7月12日下午,同济大学“小米奖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暨2022年度“小米青年学者”授证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举行。

校长郑庆华会见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洪锋,上海区域总部总经理兼手机部上海研发部总经理易彦、小米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刁美玲一行。郑庆华感谢小米集团及小米公益基金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未来在卓越工程人才联培、智慧校园创设、前沿科研平台共建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共创,共同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洪锋表示,小米公益基金会致力于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形成了科技、教育、人才三位一体的支持高校的“小米公益模式”,对学生人才、青年科研人才给予支持。小米公益项目落地同济大学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双方合作未来结出丰硕成果。

同济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润与刁美玲代表双方签署同济大学“小米奖助学金”捐赠协议。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代表学校向洪锋颁发捐赠证书。洪锋、娄永琪共同为首批获得“同济大学小米青年学者”的6位青年教师颁发证书。

签约仪式上,娄永琪对小米公益基金会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一定会用好捐赠资金,全力支持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潜心学术研究,产出高水平成果,同时助力品学兼优和家庭困难的学生成长成才。

汽车学院特聘研究员陈广作为“小米青年学者”代表发言,小米集团信息技术部研产供数字化部专家算法工程师黄玮南、参谋部总监余新浪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在随后的科研人才交流会上,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周珏嘉,人力资源高级总监、小米汽车人力资源负责人吴彦彬分别介绍集团发展愿景、技术布局、人才引培以及未来发展需求,并就校企合作模式提出建议。同济大学外联办、学研工部、科管部、人才办、汽车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电信学院、软件学院专家学者、学生代表围绕优势学科特色、联合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就业深造等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

小米公益基金会自2022年起在同济大学设立“小米青年学者”项目, 用以支持在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投身于科研与教学工作;自2023年起将连续十年捐赠“小米奖助学金”,用以鼓励优秀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支持家境贫困的优秀学生圆满完成学业。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