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2020同济新年音乐会再次奏响爱心乐章
发表日期:2020-01-03 阅读次数:384次

        管弦声声迎新岁,爱心乐章再奏响。1月1日晚,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内响起一曲曲经典旋律,迈威生物慈善之夜——2020同济新年音乐会在此精彩呈演。方守恩、陈杰、伍江、吴志强、徐建平、吕培明、吴广明、顾祥林、方平、冯身洪、雷星晖、陈义汉等校领导,我校定点扶贫的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县委书记段冬梅,学校老领导、校友及师生代表近1200人欢聚一堂,在优美音乐中共庆新年。

新1.jpg

新2.jpg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党建示范”新高地和“三全育人”新模式,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了新进展。他特别感谢为此次音乐会和云龙扶贫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校友和嘉宾,他说,作为同济校友、师生共庆新年的专属方式和文化品牌,今年的同济新年音乐会继续支持云龙县,音乐会所有入场券所募款项将注入同济大学云龙发展基金,用于支持云龙县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全国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3.jpg

        校长陈杰表示,2019年,学校各项事业扎实推进,学校正在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征途上阔步前行。学校取得的这些成绩和进步,离不开全社会的广泛关心和鼎力支持,离不开全体师生与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一年来,学校继续在云龙县教育医疗、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贡献同济智慧,助力云龙县脱贫摘帽。值此2020年新年之际,同济校友和师生继续以音乐会形式,为云龙县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爱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4.jpg

        同赏美妙音乐,感悟济世情怀。今年新年音乐会自2019年12月3日启动捐赠,截至音乐会当晚,共获捐赠资金70余万元。同济大学云龙发展基金线上捐赠平台将继续接受社会各界的长期捐赠。

        本次音乐会特邀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携上海爱乐乐团演绎了施特劳斯《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比才《阿莱城的姑娘》、肖斯塔科维奇《爵士组曲》,以及电影《音乐之声》主题集锦等经典音乐作品。我校1907室内合唱团深情放歌《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齐琳小提琴独奏《我爱你,中国》,青年歌唱家四郎贡布和于东尼分别献演了《天路》和《映山红》,为音乐会带来中国特色和同济声音。 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爱乐乐团又返场加演了《射雕英雄传》主题曲和《拉德斯基进行曲》。

新5.jpg

新7.jpg

新6.jpg

新9.jpg

新8.jpg

        此次音乐会由同济大学校友会和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同济大学上海校友会承办,校友唐春山创办的迈威(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校友鲁育宗创办的光华教育集团联合赞助,校友李懿、同济友人张智华等给予支持。(文/新闻中心、校友会    图/江平 )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