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同济大学2019年光华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日期:2019-12-17 阅读次数:425次

        12月11日上午,同济大学2019年光华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法中心C301多功能厅举行。光华教育基金会执行长陈振川出席并致辞,典礼由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徐纪平主持。党委统战部部长岳继光、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梁春江、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陶明霞、学生事务中心主任李慧及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岳继光代表学校首先对陈振川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光华教育基金会多年来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28年来,光华教育基金会通过设立光华奖学金等形式坚持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帮助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为青年学生树立标杆。希望同学们能以光华基金会的善举为榜样,深刻体悟“光华奖学金”背后传递的精神和品质,不忘求学初心,刻苦学习,追求卓越,饮水思源,回馈社会。

        陈振川代表光华教育基金会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简单回顾了光华奖学金的设奖背景、历史沿革以及由台湾企业家尹衍梁先生效法诺贝尔奖精神设立的“唐奖”的相关情况,他寄语获奖同学能够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回馈母校,报效祖国。

 光-2.jpg

        颁奖典礼上,梁春江宣读获奖学生名单,现场领导嘉宾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来自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陈思思代表获奖同学表达了对光华教育基金会和学校的感恩之情,表示将努力传承和发扬光华“润泽社会,泰安民生”的精神,怀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在勤于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中完成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光-4.jpg

        据悉,今年是第28届光华奖学金的评选和颁奖,本届获奖学生75人,其中本科生25人、硕士研究生36人、博士研究生14名,奖励总额达40万元人民币。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