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同济大学雄韬氢雄基金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19-10-26 阅读次数:476次

       10月24日下午,同济大学雄韬氢雄基金捐赠仪式暨同济大学-雄韬氢雄氢能燃料电池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嘉定校区济人楼311会议室顺利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雄韬电源董事长张华农,以及来自雄韬电源、氢雄信息的相关负责人和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汽车学院和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出席了会议。

       签约仪式上,顾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雄韬电源、氢雄信息给予学校氢能及燃料电池研究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大力支持,并对雄韬氢雄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发展成就表示了赞赏。他指出,校企合作一定要发挥双赢作用,不断突破技术瓶颈,取得科研和产业的共同发展。同时,顾校长肯定了雄韬氢雄基金对于我校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希望学院和基金会能够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最大限度的服务学生成长、教师提升、企业进步、学科发展,最终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经济发展。 

       雄韬电源的张华农董事长介绍了雄韬电源的发展历程和战略目标,此次达成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科研与资源优势,结合国际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技术动向和热点,以产品化为导向进行燃料电池汽车相关技术的系统研发,并通过人才队伍建设建立长远的合作机制,争取成为国内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随后,双方签署了《同济大学雄韬氢雄基金捐赠协议》和《共建氢能燃料电池系统联合实验室协议》。捐赠基金将为汽车、机械、材料、电信等相关学科提供奖学金、奖教金。此次协议的签订是我校加强校企合作、拓展育人平台的重要举措,也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双方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培养优秀人才。

       签约之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和雄韬氢雄各位负责人就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展开交流,双方分析了同济大学对于推动燃料电池领域研究的优势,希望能够逐渐完善氢能燃料电池的研发体系,真正做到出项目、出人才、出创新成果。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党委书记曹静指出,希望双方以今天的签约为起点,以成为氢能燃料电池的顶尖研发机构为目标,不忘初心,努力奋进,牢记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共同推动氢能燃料电池产业的长远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基金的育人作用,立德树人,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汽车强国梦的实现。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