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校院两级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发表日期:2019-05-20 阅读次数:478次

      5月15日下午,  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校院两级建设工作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方守恩,副校长、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雷星晖,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共80余人出席。雷星晖主持会议。

校园两级10.jpg

      基金会秘书长廖宗廷作题为《校院相长,有序推进——共筑学院基金美好未来》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自2009年设立学院基金十年来基金会校院两级建设工作的主要成果,分析了目前与国内外一流大学基金会之间的差距及主客观原因,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基金会校院两级管理以及推动基金会更快更好的发展提出若干对策建议。

校园两级2.jpg

校园两级3.jpg

      会议对十年来在基金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及个人给予表彰。医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人文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经管学院荣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工作先进单位”,郑加麟、张艳丽、黄松、王凌凌等十四位学院基金代表荣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工作优秀工作者”。方守恩、雷星晖分别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会议聘请吴泗宗、潘慧斌、陈宇光、徐迅四位同志为“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顾问”。基金会秘书处希望将顾问机制常态化,发挥顾问自身的人脉资源与社会关系,助力基金会筹资、管理工作。

校园两级4.jpg

      医学院院长郑加麟、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雄耀、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庆、学研工部副部长徐迅作主题发言,分别从资金筹募、捐赠项目设计、管理、基金执行及宣传、与捐赠方的情感维护等方面和大家分享经验与心得。现场反响强烈,学院基金负责人纷纷各抒己见。

      方守恩在讲话中对基金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校院两级基金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付出表示赞许。他强调,第一,各学院领导班子必须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社会捐赠资金是对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持。第二,要加快建立完善学院基金工作的体制机制。每一个基金工作者必须规范地筹、管、用好每一分捐赠资金。第三,加大对基金工作的表彰力度,激发大家的工作动力和活力。他希望未来5年至10年里,基金会建设能走在兄弟高校前列,发挥出更大的效益,助力同济大学发展。

校园两级5.jpg

      会议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捐赠基金校院两级管理制度建设的意见》,分别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任务、时间安排、管理机制、考核机制、激励政策等七个方面对校院两级工作提出新要求。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