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9-05-22 阅读次数:523次

      5月18日上午,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逸夫楼1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方守恩,原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裴钢,原党委副书记、基金会理事姜富明及各位理事、理事代表、监事、投资咨询顾问等出席会议。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雷星晖主持会议。

基金会.jpg

      会议听取、审议了基金会2019年度上半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增补杨坤为基金会监事、王志伟为基金会副秘书长的提案,审议通过了《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投资管理办法》修订案、《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非限定性用途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固定资产管理办法》以及基金会日常管理费用预算调整方案等各项提案。

      与会理事围绕基金会参加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相关内容开展讨论,从规章制度、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方面讨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争取早日获得5A级基金会称号的目标。同时与会理事针对基金会如何利用微信或其他网络平台开展众筹捐赠活动,扩大捐赠影响力以及如何利用专业化运营团队,提高保值增值能力等提供了建议与意见。

      方守恩在总结讲话中对基金会半年来取得的成绩与进步表示肯定,对理事们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基金会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公益初心,以支持教育为本,兼顾社会公益;二是坚持信息公开,面对大众尤其是捐赠方、校友、业务主管部门要做到信息透明、严谨规范,及时公开基金项目运行情况年度报告;三是打造公信品牌,基金会秘书处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打造5A级社会组织,同时也需要各位理事、监事的大力配合,齐心协力打造同济基金会的公信品牌。

      根据《慈善法》要求,本次会议上成立了监事会,选取杨坤为监事长。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