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苏邦俊校董捐资助力母校文科振兴
发表日期:2019-01-04 阅读次数:427次

      2019年新年伊始,苏邦俊校董捐赠签约仪式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41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方守恩,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雷星晖,校董、香港正辉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苏邦俊,香港正辉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苏嘉泓以及外联办、港澳台办、国际知识产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及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苏邦俊、雷星晖共同签署捐赠协议。苏邦俊校董此次捐赠母校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同济大学苏邦俊教育基金”,通过设立“同济大学苏邦俊知识产权奖励基金”“同济大学苏邦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师发展基金”“同济大学苏邦俊博物馆及历史文化研究基金”的形式,支持同济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仪式上,苏先生动情地回忆了自己在同济学习的经历。他表示,这次捐赠是一位老校友对母校所尽的责任与义务,感恩母校对自己的教育和多年来的支持。他非常希望学校作为综合性大学,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中,既要继续保持优势学科的发展势头,也应加大人文社科类学科的师资建设、学生培养的扶持力度。身为企业家,他愿携正辉集团与母校一同肩负起这个责任,为培养出更多的栋梁之才、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方守恩在致辞表示,此次苏邦俊教育基金的捐赠,充分体现了苏邦俊校董浓浓的教育情怀和对母校的深厚情谊,他向苏先生及家人长期以来给予同济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敬意。方守恩强调,苏先生的捐赠对于正处于发展关键时期的同济人文学科的建设有着非凡的意义,将推动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对师生人文素质培养的进程。他要求基金会和各相关学院,发挥捐赠的积极效果,严格执行后续管理和项目情况反馈,让捐赠项目都能够得到健康的、深入的、可持续的、双赢的发展。

      方守恩向苏邦俊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此次捐赠是苏邦俊校董继捐赠苏邦俊奖教金、同济大学人才基金后的又一次大额捐赠。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