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9-01-04 阅读次数:353次

      1月2日上午,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逸夫楼1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方守恩,原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裴钢,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雷星晖及各位理事、理事代表、监事、投资咨询顾问等出席会议。雷星晖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基金会章程修订案、基金会2019年财务预算方案、基金会2019年投资计划等各项提案。

      与会理事围绕各项议题开展讨论,议题包括设立“国际合作奖励金”用于奖励为同济大学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结合同济大学冠名捐赠建筑物、场所、智慧教室,探讨营造捐赠氛围,培育捐赠文化;探讨成立“同济大学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加强非限定性基金的规范管理和使用效率等。

      方守恩在总结讲话中对基金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与进步表示肯定,同时他认为基金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对基金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基金会应加大力度拓展筹资渠道,结合学校、学院的各项中心工作,设计并推出优秀筹资项目,促进社会各界广泛捐赠;二是基金会要加强规范化、公开化管理,在基金会的指导下,动员各学院、各部门加强基金管理的制度化建设;三是继续加强“校友年度捐赠项目”的建设与宣传,并结合现代通讯手段的便捷性,做好捐赠基金的信息反馈与汇报工作,从而培育先进的捐赠文化。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