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邓杨咏曼女士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发表日期:2018-12-26 阅读次数:462次

      12月18日,邓杨咏曼女士捐赠签约仪式在同济大学逸夫楼410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方守恩,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雷星晖,香港铜紫荆星章获得者、香港太平绅士、华孚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杨咏曼,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协调部副部长宋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华,副理事长施南昌,原副理事长金闽珠,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剑璋,上海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刘清以及校外联办、统战部、港澳台办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邓杨咏曼、施南昌、雷星晖作为三方代表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据悉,邓杨咏曼女士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定向捐赠同济大学人民币500万元,主要支持“同济大学发展基金”及“杨咏曼奖学金”。为感谢邓杨咏曼女士的捐赠义举,同济大学党委常委会审议决定将外国语学院办公楼冠名为“杨咏曼楼”。

      邓杨咏曼在致辞中表达了心系祖国、心系教育事业的爱国情怀,感谢家人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社会。邓杨咏曼表示,自己深受邵逸夫、曾宪梓、田家炳等香港老一辈慈善家的影响,将奉献视为责任和光荣。她祝愿同济大学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宋玮在讲话中表示,邓杨咏曼女士心中有大爱,才会在这几十年中不断地将自己的劳动所得投入教育、医疗、科技、养老和妇女事业中,为振兴教育事业和“关心下一代”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张华在讲话中表示,国家、民族的发展与复兴关键在教育,捐助教育事业,就是捐助国家与民族的未来,邓杨咏曼女士的慈善义举和爱国情怀令人深为感动和敬佩。她希望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加强合作,联手推动邓杨咏曼女士捐赠的积极效果及后续管理。

      方守恩在致辞中对邓杨咏曼女士热心于慈善和教育事业,回报社会、关爱社会的赤诚之心表示由衷的敬意,向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委统战部等部门长期以来给予同济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方守恩希望,在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进程中,能够继续得到杨女士、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支持,发掘更多的合作机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使学校和捐赠方都能得到健康的、深入的、可持续的、双赢的发展。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