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75名学子获颁同济大学2018年光华奖学金
发表日期:2018-12-19 阅读次数:283次

      12月14日上午,同济大学2018年光华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法中心举行。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孙方霖、光华教育基金会董事曾达梦先生出席并致辞。我校统战部、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学研工部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孙方霖感谢光华教育基金会多年来对同济大学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向所有获得本年度光华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勉励同学们能继承和发扬奖学金背后所传递的奉献精神和社会担当,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取得全面发展,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曾达梦回顾了光华教育基金会的历史和概况,介绍了光华奖学金设立的初衷和“五点”要求。他提到,基金会之所以取名为“光华”,旨在鼓励同学们热爱国家,刻苦学习,心怀感恩,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达振兴中华民族的目的。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2016级研究生匡可风代表获奖同学表达了对光华教育基金会和学校的感谢之情。

      据悉,“光华奖学金”由光华教育基金会于1992年在我校捐赠设立,旨在培养和激励学生热爱国家、奋发向学,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2018年,经学生申请、院系初评、学校评审、校内公示等环节,共有25名本科生、50名研究生获得该项奖学金,奖励总额达40万元人民币。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