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同济大学“立德树人·筑梦卓越”学生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日期:2018-04-04 阅读次数:346次

       3月27日,同济大学“立德树人·筑梦卓越”学生颁奖典礼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举行。校长钟志华、常务副校长伍江、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

       钟志华对获奖团队与个人表达了诚挚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在“德、康、能、知、美”各方面全面发展的同济青年,是全体同济人的榜样与努力方向。同济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坚实的专业特长,才可以肩负祖国的复兴伟业、引领社会责任践行的风尚。要坚守同济人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素养,让同济情怀在一代代优秀的学子的血脉里、气魄中传承下去,用坚实的笔触书写同济故事。

       颁奖典礼以“立德、求康、强能、博知、尚美”为五大板块主题,分别表彰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体育竞技、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文化艺术等领域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体。现场还颁发了奖学金奖项,并向30个社会捐赠企业授予奖项。据悉,同济大学设立的奖学金多达百余个,其中本科生奖学金项目83个,研究生奖学金项目58个,每年总计覆盖学生6000余名。
       伍江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期望借优秀的力量感染全体,在同济校园内营造昂扬向上的斗志,同时由每一位同济人带去社会,让同济天下的情怀成为祖国复兴的力量。

       徐建平表示,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会加大德育的力度,突出“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为祖国呵护每一朵花,为社会灌溉每一棵树。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