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同济大学中意方大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发表日期:2018-03-12 阅读次数:257次

3月8日下午,“同济大学中意方大基金”捐赠签约仪式暨2018年第二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上海站活动在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意大利驻沪总领馆和同济大学共同主办,中意学院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以“Desig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设计”为主题开展学术论坛活动。

中意微信图片_20180309190344.jpg

我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副校长雷星晖、郑时龄院士,意大利驻沪总领事裴思泛(StefanoBeltrame),方大设计董事长齐方,以及校基金会、中意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创意学院的领导、师生出席了活动。

方守恩在发言中表示,同济大学是中意两国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多年来在建筑与城市规划、设计等领域,与帕维亚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威尼斯建筑大学合作培养双学位学生,发挥了高校教育科研的先导辐射作用。意大利是建筑与设计大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方面有许多可供借鉴的经验。希望两国科研与教师团队继续在建筑、设计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结合同济大学各学院平台及学科优势,产出更多成果服务社会。他对同济校友齐方博士为回馈学校与支持同济中意合作发展捐赠基金表达了感谢,他说,同济对意校企合作将迈向新台阶,形成政府、企业和高校的创新合力,继而促进意大利建筑、设计等各领域与中国的合作与交流。方守恩还对意大利驻沪总领馆以及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同济对意合作交流的帮助表达了感谢。

微信图片_20180309190419.jpg

 随后,同济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廖宗廷和齐方一同签署了捐赠协议,中意双方领导一同见证了捐赠仪式。方守恩书记代表基金会向齐方博士颁发了捐赠证书。上海方大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向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300万元人民币设立“同济中意方大基金”,该基金作为公益服务基金,将依托同济中意学院平台,以学科发展为基础,以创新发展为引领,以平台建设为契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同济大学中意交流平台的发展。

中意微信图片_20180309190411.jpg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