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同济大学首届杨佩昆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表日期:2017-12-22 阅读次数:2960次

      12月19日下午,同济大学首届杨佩昆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四平路校区“校友之家”二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杰出校友、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旭东和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杨佩昆先生通过视频致辞,介绍了同济大学杨佩昆奖学金设立的缘由与初衷,鼓励获奖学生以朱旭东等优秀校友为榜样,在面对迅速变化的外部世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及交通学科中的科学技术理论,为祖国的交通建设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宣读了首届杨佩昆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经由层层遴选,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就读的交通相关学科专业或研究方向的本科生、研究生共计30人获奖。朱旭东、吴兵、凌建明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首届杨佩昆奖学金获奖者、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王一喆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经历与成长,表达了对杨佩昆老先生、朱旭东先生、导师杨晓光教授以及学院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以此为激励,传承前辈们的奉献精神和开拓精神,持之以恒,为祖国交通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朱旭东先生祝贺获奖的同学,肯定了大家的努力与优秀成绩。朱旭东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同济大学的求学岁月,特别强调了同济大学的学习经历对自己视野开拓、思维锻炼、人脉拓展等方面的莫大帮助,感谢母校和杨佩昆先生对自己的悉心培养。朱旭东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从同济大学毕业以后,在浦东新区科委、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工作经验。在随后与获奖学生的自由交流中,朱旭东鼓励同学们要有耐心,认准一项工作就持之以恒地做下去,将学习生涯中养成的追求卓越的习惯、融会贯通的思维方式等可迁移性的品质运用到工作中,以适应不断变化的职业环境和外部世界对于交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在发言中高度赞赏杨佩昆老先生治学为人的风范,并代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感谢朱旭东的善举。同时他也展望了学校、学科发展的美好前景,鼓励大家要将杨老先生的精神传承下去,扩大同济交通的行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在新的发展过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同济大学杨佩昆奖学金于2016年12月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城规学院就读的交通相关学科专业或研究方向的本科生、研究生,每人奖励人民币10000元,第一期共设奖5年,捐赠总额达人民币100万元整。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