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同济创业谷第二期“梦想助力”基金评审完成
发表日期:2017-12-22 阅读次数:2960次

      12月21日,在“同济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公益基金”理事会的委托下,经过95级校友、上海太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毛蔚瀛,上海升东耀海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张立等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评审,2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获得第二期“梦想助力”基金1.5-3万元的资助。

      第二期“梦想助力”自10月启动以来,新增科创组,主要针对我校SITP项目作品,鼓励具备市场转化潜力的科创项目。来自环境科学、人工智能、互联网+、生命科学、土木工程等领域的337个项目报名,共计25个项目进入终审环节。

      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于雨水管理的绿色屋顶技术研究”项目获得评委一致好评。项目发起人为大三学生,同学通过详实的市场调研和研究,利用多模块解决市场痛点,大大降低该类产品生产成本,极具科创发展潜力。“智能驾驶小秘书”是博士生的连续创业项目,历经2年发展,不断完善。“用于环境安全性评价的长期暴露智能检测系统”则是同学在试验过程中发现传统试验方法耗时长、人力成本高的问题,自发性形成的未来试验方式解决方案。除此之外,做医学生最好用的绘图社区、帮助桥梁结构优化检索、为重金属污染土地提供吸附材料……一个个项目既彰显了同济人脚踏实地的科创精神,也反映着同济师生“改变社会”的家国情怀。
      与其他评审不同,“梦想助力”基金只设组别,不设赛道,科创、创新、创业三个组别同台竞技,根据组别特点进行打分,总分综合排名,资助金额由评审委员会商定。本次20个项目中,大半来自大二、大三的本科生项目,他们与博士、博士后乃至教师的项目同台竞技,毫不怯场。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