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同济大学2017年光华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日期:2017-12-07 阅读次数:739次

       12月5日上午,同济大学2017年光华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旭日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光华教育基金会董事曾达梦出席并致辞,我校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学研工部相关负责人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
      徐建平代表学校感谢光华教育基金会多年来对同济大学教育事业的认可、关心和支持,并向所有获得本年度光华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研创新等领域的发展和举措,勉励同学们珍惜这份荣誉,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光荣使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勇于追梦、服务社会,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曾达梦介绍了光华教育基金会的概况和光华奖学金设立的初衷,他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奋发向学,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擦亮光华奖学金的“招牌”,成长为国家的有用人才,将来学有所成将这份关爱传递,帮助更多的人;他还介绍了由光华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尹衍梁先生所设立的、被誉为“东方诺贝尔奖”的世界级学术研究奖“唐奖”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向“唐奖”获奖人看齐,勇做时代的先驱,成为对世界具实质贡献与影响力的成就者。

      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2013级博士研究生周浩代表获奖同学表达了对光华教育基金会和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会铭记光华奖学金的鼓励和学校老师的培养,继承和发扬奖学金背后所传递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饮水思源、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回馈社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据悉,“光华奖学金”由光华教育基金会于1992年在我校捐赠设立,旨在培养和激励学生热爱国家、奋发向学,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2017年,经学生申请、院系初评、学校评审、校内公示等过程,共有75名本科生、研究生获得该项奖学金,奖励总额达40万元。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