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张莉校友捐赠1100万设立“同济大学伊尔庚基金”
发表日期:2017-05-19 阅读次数:791次

 

    519上午同济大学‘伊尔庚’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杨贤金,杨浦区政协主席邰荀,杨浦区政协秘书长严巍,我校2009级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上海伊尔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莉,校长助理雷星晖,伊尔庚学院创业导师赵海峰,伊尔庚学院院长高继贤出席,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学研工部、上海同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校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伊尔庚1.png

    此次“同济大学‘伊尔庚’基金”捐赠仪式中,校长助理雷星晖上海伊尔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莉签署“同济大学‘伊尔庚’基金捐赠协议”,杨贤金书记为张莉颁发捐赠证书。根据协议,上海伊尔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莉向学校捐赠1100万元,设立同济大学‘伊尔庚’基金下设“伊尔庚”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发展基金、“伊尔庚”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专项基金、“伊尔庚”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项基金三部分,用于助力青年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等。

伊尔庚2.png

    签约仪式过程中,邰荀讲到杨浦区作为国务院授牌的首批双创基地和科创中心示范区,双创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同济等高校的支持。张莉等一批同济创业者身上彰显出同济文化和精神的种子在不断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同济所给予张莉的不仅有知识、文化、精神,还有触动心灵的感动和认可。而作为政协委员的张莉向母校捐资助力,既是同济的骄傲,也是杨浦的骄傲。他希望同济大学和伊尔庚在日后的发展中能够为杨浦及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莉在发言中谈到80后创业者是有情怀的创业者,母校赋予她“同舟共济”的精神,塑造了创新、分享和包容的品质,这在她的创业历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开始创业以来,从项目孵化与培育、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历练自身,乃至公司的发展中都得到了母校极大的帮助和支持,伊尔庚能够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同济大学”这个后盾。她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能够鼓励更多青年学子勇于拼搏,创造更多社会价值,为学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同时,张莉也希望可以通过自己,去影响和感染后来的创业者,将“同舟共济、脚踏实地”的同济创业人精神传承下去。

    杨贤金代表学校对张莉校友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讲到校友一直都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济的校友们都有着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一直以来,张莉都积极参与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创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同济迎来110周年校庆之际,张莉女士又捐赠成立了“同济大学‘伊尔庚’基金”,回报母校,助力同济青年人才培养,为培育优秀的环境科学项目助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注入了强心剂。杨贤金强调,青年人正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因此,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是我们大学的责任。此次捐赠不仅为同济创新创业人才成长提供了更多机会,更为校友成长与学校发展联动提供了新的合作路径。这次捐赠也充分体现出同济人的家国情怀和同舟共济的精神,希望每一位同济人都能够不忘初心,传承同济精神,为学校、国家和世界贡献力量。

伊尔庚3.png

    据悉,上海伊尔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系上海市政府、上海市科委和同济大学共同支持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发明、软件著作权,作为国内首家整体先进环境清洁服务供应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系统的整体环境清洁解决方案。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