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动态
2.2亿元社会捐赠助力同济大学医科发展
发表日期:2017-05-19 阅读次数:743次

         5月18日,在同济大学百十华诞来临之际,同济大学医学院举行“医学校院长高峰会议”,探讨卓越医学人才培养,共商医科发展大计。会上,泰禾投资集团、克丽缇娜(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朗润投资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分别与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共计捐赠人民币2.2亿元,支持同济大学医科高端人才引进、教学质量提升、科研平台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及国际化卓越医学人才培养,推动同济医科加快向国际一流水准迈进,实现同济医科的复兴。

      常务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伍江与泰禾投资集团副总裁葛勇签署捐赠协议;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向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贤金赠送捐赠支票。泰禾投资集团此次捐赠人民币2亿元,设立“同济大学泰禾医学发展基金”,此项捐赠是同济医学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单笔捐赠。

      伍江与校友、克丽缇娜董事长陈碧华签署捐赠协议。克丽缇娜此次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同济大学克丽缇娜教育发展基金”,推动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建设。

      此外,深圳市朗润投资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分别向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赠送了捐赠支票,共同支持同济大学医科建设与发展。
      同济大学的前身是1907年德国医生埃里希·宝隆在沪创办的“德文医学堂”。历经百年沧桑,同济大学在新世纪初抓住机遇,开启医科重建之路。短短十余年来,同济大学医科获得快速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多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学科整体水平现已跻身全国医学院校的前10%。
      泰禾投资集团创建于1996年,于2010成功上市。经过20多年的发展,泰禾现已成为业务横跨地产、金融、健康、教育和文化等几个领域,固定资产超千亿的全国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多年来,泰禾一直积极投身各项公益事业回报社会,尤其是在医疗和教育领域。
      克丽缇娜于1997年进军大陆市场,成为连锁美容行业的翘楚品牌,开了近4000家加盟店;2013年以F-丽丰名义在台湾上市。克丽缇娜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积极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携手中国青基会关注乡村教师发展、乡村儿童的心理健康等。
      捐赠仪式后,来自德国马堡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北京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等国内外25家医学校院负责人围绕“本科教育与规范化培训的质量与衔接”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希望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医学教育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医学教育之路。
      杨贤金在致辞中表示,振兴同济医学,是几代同济人的梦想,感谢企业家、校友们慷慨解囊,感谢国内外兄弟院校多年来对同济医学的大力支持,深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帮助下,只要我们坚守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济医科必将迎来新的辉煌。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交流处处长王躍,杨浦区副区长徐建华,浦东新区卫计委主任范金成,杨浦区卫计委主任高贺通,浦东新区卫计委副主任吴晓晖,裴钢院士,校长助理孙方霖、雷星晖出席此次会议。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医学院、附属医院等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