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筹款项目>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基金

在同济大学百年办学历程中,走出了25万优秀人才。这些“同济人”分布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为人类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校友是同济的骄傲,同济的发展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热情支持。校友活动是凝聚校友资源、拓宽校友交流渠道的重要手段。除校友工作大会等常规校友活动外,学校近年来着力打造品牌校友活动,“同济杯”校友高尔夫邀请赛、毕业季、校友值年返校、校友大讲坛都取得良好反响。在广大校友的倡议下,特设立同济大学校友活动基金,为开展更丰富的校友活动提供便利。

资助对象: 
1、按照捐款人意愿实施的资助项目;
2、资助建立校友联络网络系统,包括收集校友信息,编印校友录等;
3、资助开展各种校友活动,如“值年返校活动”等;
4、资助每年召开的全国校友工作会议;
5、资助校友会网站更新和校友刊物的组稿、印刷与发行;
7、资助地方校友会开展活动;
8、资助其他校友会理事会批准同意的支出项目。

捐赠与管理办法:

校友活动基金的管理按照“专项管理、民主监督”的原则,在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下设立专项基金,单独设帐管理,专款专用。接受捐赠后,向捐赠人出具合法、有效的捐赠收据,并登记造册。也可根据捐赠人的意愿,签订书面协议,以明确捐赠用途、捐赠金额等。

捐赠者姓名(根据本人意愿)、捐赠金额和校友活动基金的使用情况及财务状况,每年将通过校友刊物和校友会、基金会网站予以公布,并作档案永久保存。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