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筹款项目> 学科发展

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壮大,今天的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其他学科各具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目前拥有理、工、医、文、法、哲、经济、管理、教育9大学科门类、82个本科专业、218个硕士点、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博士授权点94个,16个博士后流动站。

每个院系都有自己宏伟的蓝图,每个学科的发展进步都会为同济大学的教育事业增添异彩。然而由于历史原因,各类学科发展并不均衡。为真正实现同济大学的综合性,学校将逐步重点扶持一些弱势学科和新兴学科,如文、法、理、医、艺术等。由于这些学科目前缺乏足够的社会支持,尚不能设立学院基金,故特设学科发展基金加以扶持,针对各个学科建设进行专项资助。

在建项目:芭蕾基金

芭蕾基金

同济大学电影学院舞蹈专业成立于2005年,是目前国内综合性大学中唯一培养芭蕾表演与教育人才的舞蹈专业,同时也是亚太地区唯一获得英国皇家舞蹈学院(全球最大及最具影响力的舞蹈教育与训练机构)教学认证的专业。专业自成立以来,学生们一直活跃于校内外的演出舞台上,多次参加国内外比赛,并屡获佳绩。参加并获得奖项的比赛包括:第八届“桃李杯”全国艺术院校舞蹈比赛、2006希尼国际芭蕾舞蹈比赛、 2007洛桑国际芭蕾舞蹈比赛、第四届“中华大奖”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第九届日本北九洲青少年国际芭蕾舞比赛、2008加拿大“珍妮特国际芭蕾舞比赛”等。

为支持电影学院舞蹈专业的发展建设,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特设立同济大学“芭蕾基金”,所筹款项将用于电影学院舞蹈专业及学生芭蕾舞团的发展建设,具体用途包括人才引进、剧目编排、道具制作、交流巡演等。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