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筹款项目> 国际交流

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窗口之一,同济大学多年来积极推进国际化进程,已逐渐发展成为中国教育、文化和科技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与德、法、英、美、日、 加、澳、韩、瑞士、奥地利等国的教育、科技和经济界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除颇具影响的中德学院、中法学院、中德工程学院和中意学院外,学校还建有与联合国合作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等机构。

伴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学校各类学生、教师的国际交流活动日益频繁,并呈现出逐年递增的趋势。然而,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和资助手段的缺乏,参加国际交流活动的学生、教师数量仍然相对较少,比例仍然较低,交流渠道仍不畅通,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大资助力度,扩大资助范围,拓展资助空间。 

为进一步充实同济大学国际交流合作的内涵,提升国际交流合作的水平,建立和完善以学生、教师为主体,以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共建机构为主要内容,具有鲜明特色,全方位、主动型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机制,为广大学生和教师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特设立同济大学“国际交流基金”筹款项目,欢迎各界朋友热情支持。

资助对象:

国际交流基金专门用于支持同济大学学生、教师的国际交流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学生的攻读学位、联合培养、短期访问、参加国际会议、国际实习、校际交流和教师的出国进修、继续学习、在职培养、科研合作等。
捐赠与管理办法: 
基金会将与捐赠方签订书面协议,在接受捐赠后向捐赠方出具合法、有效的捐赠收据,并依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负责资金的财务管理,专款专用,每年向捐赠方提供财务报告。根据捐赠的金额,可遵照捐赠方的意愿,为基金冠名(原则上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或等额外币)。捐赠方如有其他捐赠与合作建议,也可与基金会另行商榷具体捐赠事宜。 
项目进展:


上海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